close
我不喜歡看書,因為我看得很慢,所以用聽的比較適合我。

嬌娘醫生經是我聽的第二部小說。作者:西行

這部超級長,長到我幾乎要棄聽了,真的好長啊~聽到300多集的時候,我已經打算棄聽,勉強撐到400多集時才開始覺得緊湊。

程嬌娘原是一名傻兒,被家人棄養在道觀,13歲時被雷擊而死,於此同時另一時空的超級天才程坊被自己的丈夫捥心而死,於是程坊的靈魂重生至300年前嬌娘傻兒的身體裡,
然後傻兒就重生變正常了,程坊運用自己的專長,一路遇佛殺佛,遇魔殺魔,並希望能改變300年後程氏一族被滅族的命運。

所以這部是,重生、穿越、巫術

強大的女主,憑著起死回生的醫術賺進大把鈔票,並因為對食物的挑剔,開了京城有名的食館,因前世女主是家族資質最好的精英,所以父親傾全力栽培她,教會她滿身技藝,軍事、武學、藝術、醫術、天文、地理、巫術、食衣住行樣樣精通就對了!

男主:靖安郡王 
男二:秦十三
男三:周六郎

聽到400多集時才開始集中精神……
因太后要毒死郡王,必須牽制住程嬌娘,所以拐了她的堂哥程四郎,用一青樓花魁纏住程四郎預備威脅程嬌娘,並利用秦13邀程嬌娘出城賞荷,此時郡王毒發,太醫救不了,動員全府的人全城尋程嬌娘來救命,終於找到程嬌娘時,卻無法出手相救,因為救了她哥哥就會立馬被殺死…,

程嬌娘與周六郎趕過去青樓時,程四郎已死在春鈴的手裡,程嬌娘一怒之下,當場扭斷春鈴的脖子……在悲憤的情緒下,她明白敵人只是要牽制她,目標是郡王,於是策馬一路狂奔至郡王府……,郡王被太醫勉強暫時救回,太后惱怒不已,再下殺手,命程立即出嫁郡王府,目的要郡王死王妃陪葬,於是辦完程四郎的喪事,立即被逼著辦喜事……,

從這邊開始我才算真正認真在聽,整個很緊湊的發展著,出嫁後又被逼著離京,高家在途中發動擊殺,當然是沒成功,接著,女主竟然是孤身一人戴齊裝備,回頭擊殺高小官人,與秦13兩邊合擊,高小官人被穿喉而死。

男主就是一個沒什麼能力的人,是靠女主保護的人,本來以為他多少會來個智慧通,可最後也沒什麼功能……
也許是女主太強大吧!

太后越是跋扈任性專橫,代表她的下場應該會很慘,程嬌娘怎麼可能放過她,

我還沒聽完,不知道何時能聽完啊!

其實,男主我一度以為是周六郎,初期蠻討厭他的,中期開始,他開始變穩重我才比較喜歡他,而秦13我早知道他不會是男主,女主已經說了,不與醫治之人結親,秦的腿從一開始我就猜到程嬌娘會治好他的。
所以,程嬌娘根本就不會看上秦13,程的七個乾哥哥篇幅佔太多,那邊看得好煩啊!
後來七個戰死五個,我真覺得好虛,感情虛(與妹妹情感聯繫虛),能力虛(什麼都要靠妹妹),所以那邊我都是跳著聽的……

等我聽完再來寫後面的心得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八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